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美俄合作對付中共???




Ajin 開口)
哈哈,華府還是有些頭腦清楚的好老頭。讓俺越來越覺得沒去當個啥參議員,實在太對不起自己與美國民主了。
美俄合作對付中共?椰子味道蠻濃厚的咩!


美議員談烏克蘭選舉 暢想美俄合作對付中共
美國之音     23.05.2014 17:02
烏克蘭即將舉行總統選舉,美國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資深成員、政府監督與調查小組委員會主席羅拉巴克接受了美國之音俄羅斯語組的專訪。這位共和黨籍眾議員對國會多數同事在烏克蘭危機中選邊站表示過不滿,並支持克裏米亞自決權。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羅拉巴克議員表示,希望烏克蘭有真正的選舉。他還說,美國不應該再給烏克蘭任何的資金援助。羅拉巴克說,中國的共產黨政府是對美國和俄羅斯乃至整個世界的威脅,他希望美國與俄羅斯可以重新合作,共同對付中共。下面是採訪的詳細內容。

記者:這幾天要舉行一些選舉……你的預期是什麼?

羅拉巴克:你知道,我還不瞭解那裏是否有選舉,有幾場選舉,有真正的一場選舉。我不是很清楚哪些候選人在競選……人們有沒有其他選擇……人們應該有具體的其他選擇……我需要對這件事有多一點的瞭解……

記者:事實上,他們在西方和這裏受到了廣泛的支援。我們看到國務院和白宮方面發表聲明表示,只要這些選舉是自由和公平的,不管選舉中發生什麼,他們都會全力支援烏克蘭現政府。

羅拉巴克:我很高興他們要舉行選舉,但是,我認為我們不能忽略的一個事實是,在上次選舉中,他們選出了總統,但是,這是精心安排的。當時發生了街頭暴力和混亂,他們要把選出的總統趕下臺。所以,不管接下來誰將贏得烏克蘭的這場選舉,他們都需要在烏克蘭各地樹立起對法治和選舉結果的尊重。我與美國總統有非常嚴重的分歧,但是,我從未想過我們要把他趕下臺……但是,烏克蘭的上任總統就遇到了這樣的事,我希望他們有一個比較完善的選舉,我希望烏克蘭民眾尊重選舉結果……

 記者:我想請你談一下外國援助的問題……美國目前為烏克蘭提供了10億美元的貸款,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供了180億美元,歐盟提供了150億美元,至少它們是這樣承諾的……你認為美國需要給更多嗎?

羅拉巴克:不,我們不該給,一分都不該給……我們每年有五千億負債……我們從中國借數千億美元用來幫助烏克蘭,然後這些錢又到了俄羅斯……這是很瘋狂……不,美國一分都不該給,我們有我們自己的問題,我們已經不再是錢袋子了……我們的貨幣幾年內會崩潰,我們的經濟要衰落了……我們每年的債務利息就有2500億美元,所以,不,我們不應該為了烏克蘭背負更多債務,尤其是在他們選舉出的總統因接受俄羅斯的協議,不接受歐盟協議被趕下臺。美國不需要參與其中。

記者:同時,很多人覺得冷戰時代又將來臨……你覺得未來冷戰有可能捲土重來嗎?

羅拉巴克:嗯……我希望不會。在美國,我的很多朋友從來未能擺脫冷戰思維,以及把俄羅斯和普京視作共產黨的想法。

我認為這完全不對。俄羅斯並不是一個完美的民主國家,但它早已不再是那個共產黨專政的國家了。

遺憾的是,克裏米亞問題將會成為西方和俄羅斯在過去的二十年間所取得的合作成果的巨大阻礙。

這令人沮喪。我希望我們可以找到某種辦法,使得烏克蘭局勢平穩下來,烏俄雙方都覺得自己的國家利益得到尊重,烏克蘭人民的權利也得到尊重。

這真的不是很難。如果我們可以停止製造對彼此好戰好鬥的形象,這件事可以被置之腦後。有可能的話,一兩年之內美俄可以進行太空合作;在這方面,只有兩國聯手才能使得雙方都更加安全、強大。美俄兩國,除非合作,誰都不可能安全。

威脅著世界和平與穩定的兩股勢力將威脅美俄兩國。激進伊斯蘭教徒殺害了很多美國人和俄羅斯人;中國現在威脅著亞洲,他們到處惡意地宣稱主權,中國是對美俄及世界和平的威脅。我希望,從長遠角度來看, 現實能讓兩國重新合作。

 制裁正在進行,兩天前又有十二位相關人員被政府加入處罰名單,而有些人預測會出現在名單上的名字並沒有出現。你覺得這些制裁達到了什麼目的、沒有達到什麼目的,是否有利於推進或是阻礙國際利益?

 我想,我們得確保……如果有人真的侵犯了人權,我同意那樣做……使我們得以通過政治施壓來處理短暫衝突,而不是在更大範圍內侵犯人權。

中國政府的手沾滿了血。現在,基督教徒和其他宗教教徒被嚴酷地壓制,更不要說中國艦船對日本、菲律賓、印度挑釁行為。但是我們並沒有對中國採取同樣的危機處理機制。

但是,在俄羅斯問題上,我們這樣做了。一旦俄羅斯涉足烏克蘭,突然,我們就要盡最大的努力,找到俄羅斯的肇事者。我們對沙特和阿拉伯世界的盟友也沒有這樣的做法,他們是盟友、但是,同樣有野蠻且腐敗的政權。

如果我們有這個名單,我們就得保持一致……,我希望對那些侵犯人權的人來說這不是藉口,不管是在俄羅斯還是別的地方。

但是我們不應該宣稱自己更高尚。我們在實施制裁的時候不是前後一致,人們不會把我們當回事,正如我們對俄羅斯的制裁。我們說,這個人做了這個、做了那個,侵犯了人權,但那些罪責更大的人卻可以來到美國、面見總統、進行會談、想要什麼樣的會面都行。這樣的前後不一致並不能達到我所相信的對人權承諾的目的。



2 則留言:

  1. 很怕這種忤逆政治正確的議員會被刷掉.......光是媒體就有一堆可以做掉他的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可以看出將近40年來,華府外交團隊所信奉的教條是:

      1. 俄羅斯 = 真共產黨 = 無可赦的敵人。

      2. 中 國 = 假共產黨 = 可以策反的笨傢伙

      具有這樣思維的美國外交團隊,彼彼皆是,除了希拉蕊之外。而這樣的外交信念教條是源自於那個學派?俺就不再囉嗦了。

      至於這樣的教條信念的根源是怎麼發展出來的?這大概脫不了與列寧革命時期,在俄羅斯境內的小圓帽族所遭受的待遇有關。

      Fiddler on the Roof 那部影片,實在太棒了!

      刪除

發表意見者,請留稱呼。用匿名不留稱呼者,一律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