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李明哲妻公開信:中國再強大 粉碎不了尊嚴



李明哲妻公開信:中國再強大 粉碎不了尊嚴
新頭殼newtalk | 林序家 綜合報導
發布 2017.04.10 | 21:34


李淨瑜在10日因台胞證遭到註銷無法赴中國探視李明哲,
於晚間發表一封給台灣人民的公開信。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前民進黨工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10日北京尋夫行動因台胞證遭到註銷而無法成行,她於晚間發表一封公開信強調,不會讓李明哲為了獲得自由而失去尊嚴,中國再強大,「只能剝奪我們的生命與自由,但絕對粉碎不了我們的尊嚴」。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遭中國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關押至今已23天,李妻李凈瑜原預定今天飛往北京,因台胞證遭到註銷而受阻。李凈瑜晚間發表一封「李明哲妻李凈瑜給台灣人民的一封信」,強調她會再站起來,絕不跟強權哀求。
李凈瑜在信中說,李明哲被逮捕到今天已經23天了,縱然她已對中國惡劣的法治狀況做了最壞的心理準備,縱然對被拒絕登機和被拒絕入境北京已經做了沙盤演練,但是,今天早上在機場遇到中國這樣赤裸裸不堪入目的小手段,她確實是崩潰了。
李凈瑜指出,中國政府果真像掮客所說的綁匪集團一樣,也因為海陸兩會及國安單位在對岸的眼中,竟然連一個掮客的份量都不如。如果她繞過政府接受一個掮客的條件,她就是出賣台灣的尊嚴。
李凈瑜強調,她會再站起來,絕不跟強權哀求,中國再強大,「也只能剝奪我們的生命與自由,但絕對粉碎不了我們的尊嚴。」
「李明哲妻李凈瑜給台灣人民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李明哲被逮捕到今天已經23天了,縱然我強忍悲痛,縱然有這麼多人權團體和NGO朋友來協助我,縱然我已經對中國惡劣的法治狀況做了最壞的心理準備,縱然我對被拒絕登機和被拒絕入境北京已經做了沙盤演練,但是,今天早上在機場遇到中國這樣赤裸裸不堪入目的小手段,我確實崩潰了。
不只因為中國政府果真像掮客所說的綁匪集團一樣,也因為我國海陸兩會及國安單位在對岸的眼中竟然連一個掮客的份量都不如。如果我繞過政府去接受一個掮客的條件,我就是出賣了台灣的尊嚴。
我承認,我虛脫了。
我的先生李明哲在被失蹤狀態中,我的母親剛剛完成乳癌割除手術正在休養中,我的公公婆婆已經年邁也在驚慌中。我承認我真的非常孤單,非常孤立,非常孱弱。
請外界給我一兩天的休息時間,恢復體力。
我向各位報告,我會再站起來,絕不跟強權哀求,就像我曾經在台灣歷史中見識過的先賢先烈那樣,我必須戰鬥下去,我不會讓我先生為獲得自由而失去尊嚴,像狗一樣活未來的一生。中國再強大,也只能剝奪我們的生命與自由,但絕對粉碎不了我們的尊嚴。
只求苟活想要羞辱我們的人,請你們免了吧!
李明哲妻 李凈瑜 20170410


9 則留言:

  1. Her husband is like Singapore's Terrex, but the later is free to be tortured.

    回覆刪除
  2. 俺就是不懂,為何小英政府竟然對李明哲在中國被失蹤至今完全沒有一個官方的說明或立場?徹底枉費了選民對小英政府的期待,非但不履行保護的角色,簡直是放棄一個政府最基本的立場。

    甭說小英政府召開一個國際記者會,人家紐約時報已經看不下去,自動報導了。紐約時報:台灣人權人士李明哲之妻台胞證被註銷,這件事是有如過去兩位美國女記者被朝鮮金三胖扣留一樣。

    然而,小英政府連一句話也沒開口,她能找出任何理由來俺蓋她的無言?當一個應該保護人身自由的政府有任何緘默的權力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陸委會有講到他們尚末請美國或第三國協助,我覺得這其中有文章。

      刪除
  3. 救李明哲的最佳方法就是讓中國的核心利益消失

    最新發展,國台辦說,因為業績壓力,廣東的國安單位抓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華人真天才也。不但「阿Q學」造詣不凡,厚黑指數更達無遠弗界。拜服徹底!

      刪除
  4. 針對蔡政府冷處理是對的!,俺是有些意見,覺得這是事後聰明的說法。

    若這考量是戰略正確,那麼以後再度發生時,任何顏色的政府都可以繼續沉默?那選政府鳥用?外交國防作啥用?關鍵在於公權力團隊所展現的是否讓民眾有所寄託,就這麼簡單。即使最後失敗,犧牲了,民眾還是會堅定與公權力站在一起的。否則,一推三不知,連個作為也沒有,最後說這是戰略考量,這不是阿Q勝利法的最高級嗎?

    回覆刪除
  5. 非常同意椰子大對現今政府毫無積極作為的批評。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李明哲案 外交部:有與AIT交換意見
    https://goo.gl/KW4lty

    果然有文章

    回覆刪除

發表意見者,請留稱呼。用匿名不留稱呼者,一律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