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川 普:美國不一定受制於“一個中國”政策


川普質疑一個中國政策,討厭每天聽簡報
2016.12.12 04:31     布雷德邁爾
華盛頓— 
美國候任總統唐納德·川普對美國是否應該繼續實行“一個“中國政策”提出了質疑。川普認為,美國要承認這個政策只有一個前提,這就是中國在貿易和其他議題上做出讓步。
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的時候談到了許多問題。他說,“我不喜歡受到中國的約束”。他為自己最近接聽了台灣總統蔡英文一通電話做了辯護。這是1979年以來台灣領導人和美國總統或候任總統之間的首次接觸。
川普說,"我不明白我們為什麼要受'一中政策'的束縛,除非我們跟中國就其它事情達成交易,包括貿易。”
川普批評中國的貨幣政策、在南中國海擴大軍事存在的做法、以及沒有能夠阻止它的鄰國朝鮮進行核武器試驗。
川普說,“我們在中國貨幣貶值中受損嚴重,中國在海關對我們課以重稅,而我們卻沒有對他們徵稅,中國在南中國海修建大型基地。他們不應該這樣做。而且坦率地說,中國並沒有在朝鮮問題幫上我們任何忙。” “你有朝鮮,你有核武器。中國沒有能夠解決這個問題,他們根本沒有幫到我們什麼忙。”
川普的說法與中國和美國對進入本國的對方出口產品徵收關稅的實際情況不符。中國對美國產品徵收的關稅在5%9.7%之間,而美國對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在2.5%2.9%之間。
川普表示,如果台灣領導人打來電話祝賀自己當選而自己不接的話是很不禮貌的。他說,他是在兩個小時之前才接到通知說蔡英文要打電話來,而不是像美國一些媒體所暗示的那樣,是提前幾個星期,甚至更長的時間就知道的。
川普說,“這通電話非常好,通話時間短。”“為何其他一些國家能夠說我不應該接這通電話呢?”
中國批評川普接聽了這通電話,但並沒有立即對川普在採訪中講的內容做出反應。在川普與蔡英文通話之後,白宮高級官員向中國官員承諾,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變化。
在採訪中,川普還表示,他沒有必要每天聽取情報簡報,因為這些簡報每天都差不多,很重複。
川普說,“你知道,我是一個比較精明的人,” “我不需要在今後八年中每天都要人給我用同樣的話講同樣的事情。可能是八年,在八年裡我不需要這樣。不過我確實說,如果需要改變什麼事情的話,就告訴我們。”
川普說,120日他接任總統的時候,他的大孩子和他的川普公司主管們就開始管理他的全球商業帝國了。他也就會跟公司的管理沒有任何關係了。不過,他沒有講是否會剝離自己控制的資產。行政操守方面的批評者說,川普應該剝離資產以避免他在擔任美國領導人做決策的時候發生潛在的利益衝突。
川普準備週四發表聲明,詳細談論他會如何在接管權力後把自己與川普公司分割開來。
他說,他對環境問題上和美國是否應該繼續支持在巴黎達成的溫室氣體排放控制的全球協定問題上保持“開放的心態”。科學家們斷言,溫室氣體排放,會導致危險的全球氣候變化。


特朗普:美國不一定受制於一個中國政策
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說,如果中國不在貿易等問題上做出讓步,美國就不一定要遵循"一個中國"政策。
在美國福克斯新聞網星期天(1211日)播出的一個訪談中,特朗普說:"我完全理解'一個中國'政策。但我不知道,如果我們不跟中國在貿易等其他問題上達成一個交易,我們為什麼一定要受制於'一個中國'政策。"
特朗普與蔡英文122日進行電話交談,這打破了1979年華盛頓與台北斷交、與北京建交以來的常規。
這通電話在美國政界引起批評,並引來中方交涉。但特朗普對此不以為意。
在福克斯新聞網的專訪中,特朗普說:"我不想讓中國對我發號施令。"
"那是一次很愉快的電話交談。很短。為什麼另外一個國家可以說,我不能接一個電話?"特朗普說。
"老實說,我覺得如果不接這個電話,那才真是失禮呢。"
特朗普還說,接聽蔡英文的電話不是像有的報道所說是早有預謀,他是提前兩個小時才知道蔡英文要打電話的。
在專訪中,特朗普還批評了中國在匯率、南海和朝鮮等問題上的政策。
在朝鮮核問題上,特朗普說,中國作為朝鮮的主要支持者,"能夠解決那個問題",但卻"根本沒有在幫我們"


2 則留言:

  1. 這筆換貿易買賣我猜應該無法成交,老習退的話 國內就排山倒海吧.
    倒是 我好奇老共的軍備開銷 會不會變成吞金怪獸.

    回覆刪除

發表意見者,請留稱呼。用匿名不留稱呼者,一律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