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中國的大躍退 (2 of 3)




中國的大躍退 (2 of 3

鎮壓民間社會。在整個共產主義時代,中國政府壓制了除黨本身之外的任何形式的組織的增長。例如,授權授予五個官方認可的信仰(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和新教)的宗教實踐,但只允許國家授權的寺廟,清真寺和教堂。工會(所有黨派),非政府組織以及人們可能聯想到的任何其他手段也是如此。
在過去的五年中,螺絲已經進一步收緊所有這些和其他組。教堂在全國推土機,據稱是城市發展計劃的一部分。該國的許多公設辯護律師和公益律師現在都在監獄。因此,著名的女權主義者和環境組織者。今年421日“紐約書評”的封面上,記載了亞洲協會上世紀六十年代以來關於中國的“奧維爾•謝爾”(Orville Schell)的一篇文章“中國的新恐怖”。“在我一生中,我沒有想過我將看到中國退回更接近它的毛派根源的那一天,“謝爾告訴我。 “我現在害怕。
治外法權。最近的壓制更加糟糕,因為中國官員試圖將其擴展到中國的邊界之外。各國一直試圖利用經濟力量推動政治或意識形態目的。在中國的情況下,最明顯的例子是挪威對挪威諾貝爾委員會選擇仍被監禁的作家劉曉波作為諾貝爾和平獎六年前獲得者的無奈的挪威(特別是抵制鮭魚)的經濟懲罰。但最近,中國政府對已離開該國的活動家和持不同政見者的親屬進行了監禁或騷擾,並對外國公司和組織施加壓力,迫使外國公司應用中國的審查制度。兩年前,美國律師事務所LinkedIn被發現從其全球網絡審查關於中國的關鍵職位,即使這些職位是寫的,並且只打算由中國領土以外的人閱讀。該協議是LinkedIn在中國運營的一個條件。 Twitter仍然被禁止,但在4月,他聘請了一位曾在中國軍事和安全部門工作的工程師擔任中國的總經理。在她的第一個微博,她寫信給中央電視台,精心監控的國營電視網絡,說:“讓我們一起工作,告訴偉大的中國故事給世界!
失敗的改革。習近平自201211月控制以來,最突出的部分是反腐運動,被宣佈為清理中國版的裙帶資本主義的前奏。在大多數經濟增長的幾十年中,中國的“高效腐敗”形式在日本和韓國在戰後增長時期也很明顯。一些喜歡的人非常富有 - 日本當時執政的自由民主黨的領導人陷入麻煩,當調查人員在他的房子發現價值5000萬美元的黃金和其他資產 - 但其他人都做得很好,以至於不夠投訴。隨著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精英階層的新聞也在蔓延,對國內外腐敗的看法從“必然的邪惡”轉向“存在的威脅”。
“在我一生中,我沒想到我會看到中國回歸到接近毛澤東根源的那一天。我現在害怕。
最近一輪新聞控制的觸發器是David Barboza2012年“紐約時報”上的揭露,當時的溫家寶總理有數十億美元的秘密資產。溫家當時的聲譽是中國的一種良好的社會良知;即使他的家人在採取建議沒有一部分的系統免疫腐爛。一些高級官員因腐敗指控而被判入獄,被羈押或受到公開譴責,其中包括長期擔任國家安全主任和許多高級官員的人民解放軍。數以萬計的低級官員受到懲罰,全國各地的數百萬人害怕。我的軼事經歷與我一直從別人那裡聽到的一樣:中國公眾對不平等和腐敗感到憤怒,他們喜歡習近平的這個部分。但到目前為止,很難將這種努力與對習近平政治對手的無情清理區分開來。
每天,在我最近訪問的中國城市的街道上的生活似乎是自由形式和商業意識一樣。但是,國家政治比它們多年以來更重要,政治氣候正在變暗。 “自從天安門廣場以來,中國正經歷著最持久的國內政治鎮壓”,在福特漢姆大學法學院教授的中國法律專家卡爾•明茲納(Carl Minzner)在今年寫道。我幾乎每個人都同意。
反異國主義。 4月,中國政府提出了一個教學視頻,如果它是來自一些軍事信息部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高度,這將被認為粗暴的宣傳。它被稱為“危險的愛情”,它警告年輕的中國婦女關於從外國學生或教授談甜言蜜語。如果那個英俊的學生實際上是間諜,怎麼辦?同月,“華爾街日報”報導的中國公立學校Te-Ping Chen介紹了一款名為Spot the Spy的遊戲!旨在幫助孩子們警惕其中的顛覆者。
我與一家非中國軟件公司的負責人談話,該公司在中國大學,地方和省級政府擁有20年的銷售記錄。他說客戶去年通知他們,他們被要求轉向中國供應商。 (當談到美國時,我嘗試不要使用“盲目”的報價,正是因為我在這裡描述的增加的鎮壓,我需要在寫中國時這樣做。)今年春天,中國政府封鎖了蘋果的iTunes電影和iBooks服務和應用程序在中國。不久之後,蘋果公司在13年來首次全球收入下降,部分原因是中國的收入下降,市場資本化下降了400億美元。中國政府打擊蘋果的動機可能是政治而不是粗暴的商業化。根據Variety的分析指出,流媒體視頻在iPhone和其他設備上越來越受歡迎,使蘋果網站成為來自外部世界的電影,紀錄片和其他材料的重要舷窗。但無論理由如何,其效果是損害蘋果相對於其中國競爭對手(特別是一家名為小米的智能手機公司),就像政治上對谷歌的打擊損害了它相對於其主要的中國對手百度。
效果已經超越了技術。每年,北京的美國商會調查非中國公司對中國的商業環境。在最近的一項調查中,近一半的公司報告了收入或收入下降,業務條件惡化。其中四分之三的人說,“外國企業在中國不太受歡迎。
軍隊。這是中國改變態度的最廣為宣傳的方面。中國有十多個國家的陸地邊界,並由東部和南中國海連接六個更多。目前,它與許多這些國家有領土爭端,所有這些國家都在其海洋邊界,因為它最近的“島嶼建設”方案,並堅持增加該區域的軍事,漁業和礦產開發權。 7月,在海牙的一個國際法庭對中國在南中國海上的新擴張性索賠的爭議中裁定有利於菲律賓和中國。從那時起,雙方似乎已經遠離了公海上的船對船對抗,但是根本的分歧仍然存在。 “他們設法疏遠或恐嚇許多曾經友好的鄰居,從而不必要地增加該地區的緊張局勢,”奧維爾Schell告訴我。 “唯一的例外是普京和[羅德裡戈] Duterte,”菲律賓的骯髒的新總統。
是所有xi jinping嗎?將中國政策的變化與中國領導層的轉變聯繫起來很方便,從謹慎,低調的胡錦濤到華麗的個人主導的習近平。但是大多數人認為這些變化在習近平開始之前就已經開始了。
看到中國最近的行動“主要是作為侵略性領導人的產品......”,奧巴馬第一任期的國家安全委員會中國專家傑弗裡•巴德(Jeffrey Bader)今年寫道,這是一個錯誤。 “軍事建設,南海和東海的自信行為......政治鎮壓和剝奪基本權利” - 這是,在巴德爾看來,習慣於習近平的任期,並將其推遲。這些變化並非完全基於個性,而是最常見的是中國領導人從2008年世界金融崩潰中獲得的信息 - 包括激昂和不安。
消息是,也許中國的時刻終於到了。金融危機在美國經歷了五年的中東東部戰爭之後開始,就像北京奧運會的中國在各方面看起來都是光明和不可阻擋的。我當時住在北京,不能錯過國家媒體和政府官員的語調,帝國的興衰發生得比任何人都預想的更快。 “這場危機使得領導層在國外更加自信和更加自信,但也更加擔心和擔心自己國內的經濟會發生什麼,”一個外國學者,不想被任命,告訴我。 “在國外傲慢傲慢和偏執狂的組合是從世界其他角度來看最不可取的組合。
不安全和侵略性的矛盾結合不僅局限於中國。美國在自己的政治中有太多的例子。但是,中國的國家戰略規模上的這種悖論與許多人告訴我習近平本身作為領導者一樣:他對中國在世界上的外交和經濟地位的不確定性越來越不確定,他對他正在進行的鎮壓,他更可能“果斷地”行動。 “西是一個弱小的男人想要看起來強壯,”一個在中國工作多年的外國商人告訴我。 “他是一位著名父親的兒子(習中憲,與毛澤東一起作為游擊隊,成為重要的共產黨領導人),並希望證明他值得這個名字。正如我們在其他文化中看到的,這可能是一個危險的混合。“十年前,當我訪問了在北京的一個防禦智庫,我驚訝地看到一個巨大的牆地圖顯示美國附屬營地和武器除了與俄羅斯接壤的每個中國邊境。我開始明白,美國軍隊的突出地位,反映出美國對中國的希望,中國的崛起,以及不願看到中國成功的懷疑。然而,我最近幾乎沒有人談到中美之間或其任何盟國發生戰爭的現實危險 - 包括經常討論的在南中國海無意中發生的海上或空中相遇的情況。在過去幾年中,事實上,美國軍方官員在海軍領導下,與中國人民解放軍對應人員進行會議,會議和演習,正是為了通過計算錯誤減少戰爭的風險。美國海軍一位高級軍官告訴我,“海軍部隊實際上相當擅長於降級和控制彼此的方式。

對國際上更具侵略性的中國的關注不涉及在冷戰時期蘇聯的複蘇,而是今天的俄羅斯更大的版本。這是:美國希望推進的許多經濟和戰略項目中的障礙而不是資產。 kleptocracy和個性化規則的一個例子。有時似乎通過傾向任何事情來界定其利益的權力對美國來說將是麻煩的。一個真正的敵人,不只是一個困難的合作夥伴。中國現在在許多方面具有挑戰性,並且越來越鎮壓,但事情可能會變得更糟。所有這一切都與對中國自己的人民的影響,以及它從其與世界脫節的學術,科學,商業和文化成就的限制是分開的。


中國的大躍退 (3 of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發表意見者,請留稱呼。用匿名不留稱呼者,一律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