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中國的大躍退 (1 of 3)



中國的大躍退 (1 of 3


Chinas Great Leap Backward     中國的大躍退
JAMES FALLOWS             DECEMBER 2016 ISSUE

(谷歌翻譯)

這個國家已經變得鎮壓,從文革以來沒有。 它的黑暗的政治氣候和日益增長的好戰對美國意味著什麼

如果中國不好怎麼辦?自去年年初以來,我一直在問中國和國外的人們這個問題的版本。 “壞”我不是指道德。道德和倫理因素在外交政策中顯然很重要,但我在談論不同的東西。
也不是主要關於經濟學的問題,雖然對於中國來說,短期穩定和長期改善就業,工資和生活水平是政府生存的根本。在中國單黨共產主義的安排下,持續的經濟失敗自然會引起對整個體系的質疑,就像蘇聯那樣。誠然,現代中國的經濟表現,即使在它的減速期間,像蘇聯的繁榮期間。但是,缺乏對不滿的政治出路是類似的。
相反,問題是基本的東西是否在中國演變的方向上發生了變化,以及美國是否需要重新考慮其中國政策。自1970年代初的尼克松 - 毛會議以來的40多年裡,這一政策已經令人驚訝地穩定。從一個管理到下一個管理,它建立在這些相同的元素:與中國的更大的接觸;穩步鼓勵其現代化和增長;兩國經濟利益或政治價值發生衝突的直接分歧;併計算出冷戰風格的敵對將比兩國維持的困難,不完美的伙伴關係更具破壞性。
這一政策倖存了最大的壓力,1989年天安門廣場的殘暴鎮壓。它在2001年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倖存下來,中國與美國和其他地方的貿易順差大幅增加。它倖存了1999年美國轟炸中國駐貝爾格萊德大使館(一個假定是每個中國人討論過的故意行為),定期總統決定向台灣出售武器或與達賴喇嘛見面,以及沖突過度審查和人權。
201612月的問題
通過奧巴馬管理美國與中國現代中國,尼克松交易的八位總統基本上來自同一個手冊。第九個情況可能不同。 2016年的中國比五年前的中國控制和鎮壓更多,甚至10歲。我在那兩個早期的時間 - 2006年的上海和五年後的北京 - 生活在那裡,並親眼看到了變化。鑑於現代中國的混亂矛盾,任何人看到的都可能是例外。令我感到震驚的是,證據的一致性表明一個國家正在打破,關閉和捆綁在不同於其在過去30多年的課程。
那麼,下一任總統將面臨這個偉大的陳詞濫調,一個挑戰也是一個機會。挑戰是幾年來中國的發展令人沮喪:內部鎮壓,外部恥辱,似乎對中美關係的伙伴關係部分漠不關心。這個機會是在最有可能引起中國註意的那一刻,在新政府開始時,列出新關係的條款。
你可以知道新政府認真對待哪些問題,並認為其政治和實質性成功至關重要。總統發表重大政策演講;大思想家寫文章;內閣部門推出實施計劃;預算決定。這是我希望明年初看到的那種努力。我可以報告,在中國學者和政策退伍軍人的世界上,人們已經在思考這樣的演講應該是什麼。
與中國打交道是不可避免的。它變得越來越困難,而且可能會變得更困難。
為什麼中國需要在新總統的優先名單上高?因為一個重要的假設已經改變。
在言論和行為上,美國尼克松總統的總統都強調支持中國的經濟持續增長,理論是越來越多的中國對於所有的人來說比一個貧困的國家更好,即使這意味著中心的世界經濟將走向中國。在與大西洋的傑弗裡•戈德伯格(Jeffrey Goldberg)的一次談話中,巴拉克•奧巴馬說:“我非常明確地說,我們比起一個成功的,崛起的中國,更加擔心受到削弱,威脅的中國的恐懼。
這一戰略評估的基礎是對中國發展的可能方向的假設。這不是一個簡單的信念,如果中國變得更加豐富,它將變成一個自由民主。沒有人知道是否或什麼時候可能發生,或者中國是否會保持繁榮。相反,假設是逐年,中國和其他發達國家的做法之間的距離將縮小,中國將變得更容易,而不是更難處理。更多的旅客和學生,投資者和家庭將與世界其他地方有直接的聯繫。更多的人會在法國度假,在加利福尼亞州學習,或在中國以外使用互聯網,並會在國內選擇相似的緯度。在與中國機構的聯繫中,時間將在世界的一邊。
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假設是成立的。儘管起起落落,2010年的中國無可否認比2005年的中國更富有和更自由,比2005年的中國更富有和更自由,等等。
但這不再是真的。以下是一起指示轉彎的區域:
通訊。中國的互聯網,總是被審查和防火牆,現在甚至比以前更加嚴格地與世界其他地區分離,並變得更加如此。中國自己的互聯網公司(百度作為搜索引擎,而不是谷歌,微信為Twitter)被更嚴重的審查。虛擬專用網絡和其他解決方案,十年前可以容忍 - 發明中國“長城防火牆”審查制度的學者甚至吹噓他用來跟上外國發展的六個VPN,現在受到政府攻擊。當你發現一個網絡工作,你不敢在社交媒體或一個網站上提到它的名字,可以警告政府它的存在。 “這是一個無盡的貓和老鼠,”一個加州的VPN公司的創始人,我故意不識別,最近告訴我。 “我們找出了一條新的路線或補丁,然後他們注意到人們正在使用我們,他們想出如何阻止它。 “去年初多次訪問中國,我在三個VPN之間切換,並使用我的酒店客房無線網絡連接到大多數國際站點。在去年12月的一次為期幾天的訪問,連接的麻煩是不值得的,我只是沒有西方的新聞來源。
中國的印刷和廣播媒體一直是國家控制和親政府。但十年前,我從學術界和政黨官員那裡聽到,來自報界的“合理”批評實際上具有重要的安全閥功能,以及在線評論,在警告政府新出現的問題點。
政治氣候正在變暗。 “中國正在經歷自天安門廣場以來最持久的國內政治鎮壓。
那些日子過去了。每兩週,中國媒體就會發出警告,越來越明確地說,習近平主席和他的同事們說,不同意是不允許的,黨的利益是先。此外,今年,政府禁止外資媒體,即所有不受其直接控制的媒體 - 未經政府批准就在中國出版任何內容。它破獲了幾本出版物(特別是商業雜誌“財新”和廣州報紙“南方周末”),這些出版物多年來掌握了邊緣政府控制的藝術。

今年2月,衛報對中國的年輕記者們做了一個令人討厭的話,他們認為沒有必要報告他們的社會挑戰。 “作為記者沒有任何意義,”一個被認為是“中國領先的新聞機構三十多名編輯之一”的人告訴衛報的湯姆菲利普斯。 “我最大的感覺是,近年來,行業的自由已經達到了歷史上的最低潮。”幾個星期前,我在上海與一群20人,仍然是理想主義的中國學生改革者會談,期望。一名學生想為移徙工人開辦法律援助診所;另一個是關於城市不平等的搗蛋式新聞服務;另一個是婦女權利中心。幾年前,我很高興聽到這樣的計劃。現在我很害怕,並期望如果這些學生最終實現他們的夢想,他們將在另一個國家這樣做。


中國的大躍退 (2 of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發表意見者,請留稱呼。用匿名不留稱呼者,一律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