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雪中送炭!彭文正出席扁餐會:比主持國宴更驕傲



雪中送炭!彭文正出席扁餐會:比主持國宴更驕傲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6-06-05 00:20
前總統陳水扁4日搭高鐵赴台北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11周年餐會,2千多名支持擠爆會場,名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致詞時,略帶激動表示「我比主持國宴更驕傲,因為國宴是錦上添花,餐會則是雪中送炭」,現場響起熱烈掌聲,大聲叫好。
凱達格蘭基金會昨晚在典華飯店舉行感恩餐會,原計席開140桌,結果大爆桌到200桌,2千多名支持者到場為陳前總統送暖、加油。
彭文正致詞時表示,此刻站在這裡,比二個星期前主持國宴,更加的驕傲,現場立刻響起掌聲、歡呼聲及口哨聲,他說,二星期前的場合是錦上添花,現在是雪中送炭,今天到場者,很可能會被點名做記號,但是他看到一片黑壓壓的朋友,看不到名,看不姓,但是他相信,台灣未來在重要關鍵的時刻,大家會一起攜手努力,現場又是一片叫好聲。
彭文正指出,一個月前,他接到一位法官來電約他見面,在辦公室見面時,原以為這位法官是要跟他說,他在節目中的發言說錯了,結果,這位是在國務機要費案判陳水扁無罪的法官,這位法官說,五年內,他在法院受盡各種冷言冷語,以及有形、無形的迫害,他強調「我今天在這說的每句話,我都負責」。
這位法官說,剛接到這案子時,也覺得阿扁在國務機要費案中一定有事,他和好幾位助理,一張一張發票的對,有法官說,「一定要對到阿扁有貪污才罷手」,,但一直對到最後一張發票,他發現,支出比收入還要多,這樣要怎樣貪污?
彭文正說,後來有位判陳水扁重罪的法官跟這名法官說「學長,我當年沒有你的勇氣」,這位法官說著說著,眼淚掉了下來,他遞上衛生紙,這名法官擦完眼淚,把一份判決書中整理的精華,用筆一條一條寫下來,他經過法官同意,今天在這裡,告訴大家這個一直放在心中的祕密。
彭文正突然拿出一張紙單,他說,「我這裡有個黑名單」,除了阿扁以外,彭百顯,許添財,蘇治芬,邱義仁,吳乃仁,呂秀蓮,游錫堃,高英茂,謝清志,郭清江,石守謙,許陽明,陳哲男,周理良,吳明敏,吳澧培,郭瑤琪,統統遭到司法的迫害。
「在座的對不起,有些人遭到司法的迫害,我沒有點名」,彭文正諷刺的說,你不要失落,如果讓中國國民黨繼續執政,大家輪的到。四年前,彭文正擔任第一屆檢察官評鑑委員兼發言人,看了至少30公尺以上卷宗,聽了幾十個小時錄音帶「我徹徹底底看到了司法的黑暗」,檢察官、法官,可以在審訊過程中,關掉錄音、錄影,而沒有人追究責任,這就是今天司法黑暗的地方。
他說,希望大家在這場宴會結束後,保持堅定勇敢的信念,繼續為台灣點亮一根蠟蠋,照亮台灣司法,除去台灣天空上的黑暗,最後,他以台語說,「感謝大家勇敢的台灣人,今天可以在一起,為自己勇敢的信念,來出席這場餐會」,並以客語再次向大家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發表意見者,請留稱呼。用匿名不留稱呼者,一律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