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要我下台?有得等咧!




師孟師的核彈級神答:
記者追問,國民黨有人說,要發動群眾包圍監院,逼迫陳師孟下台。
喔!那他們有得等了。」陳師孟笑道:「我勸他們不要,因為我從來不會在這種力量之下屈服,這就不是陳師孟。
記者又問,對於所謂「辦藍不辦綠」的說法,是否覺得失言?
陳師孟強調「一點都不會」,因為過去作惡、為非作歹的都是藍的,現在不辦藍,就辦綠嗎?「舉出綠的法官,去不當追殺藍營的例子來,那我就認輸。」



否認失言 陳師孟:想要我下台?那他們有得等了
2018-01-18 11:12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即時報導
監察院今天為11位補選上任的新委員舉行說明會,媒體焦點仍集中在宣稱要針對法界「辦藍不辦綠」的陳師孟身上。旗幟鮮明的陳師孟再度強調,自己絕非失言,並且強力反批說自己會造成寒蟬效應的法官,認為他們才是不學無術。對於外界有人希望他下台,陳師孟笑道:「喔!那他們有得等了。」
記者追問,國民黨有人說,要發動群眾包圍監院,逼迫陳師孟下台。陳師孟回答:「我勸他們不要,因為我從來不會在這種力量之下屈服,這就不是陳師孟。」
記者又問,對於所謂「辦藍不辦綠」的說法,是否覺得失言?陳師孟強調「一點都不會」,因為過去作惡、為非作歹的都是藍的,現在不辦藍,就辦綠嗎?「舉出綠的法官,去不當追殺藍營的例子來,那我就認輸。」
對於前考試院長姚嘉文批評,「要替阿扁講話應該要適可而止,看場合」,陳師孟說,姚嘉文是自己很尊敬的民主前輩,但因沒有聽到姚沒有親自對自己講,所以不大了解他的意思。
至於未來會不會持續公開表達挺扁言論?陳師孟回答,不認為這些言論是「挺扁」,雖然自己當初曾受陳水扁重用,但自己不覺得這是欠人情應該要還。「我自己覺得,阿扁指定我當副市長或總統府秘書長任內,對得起每個職位,所以我不需要特別去維護阿扁,只是想要維護公平正義。」
對於挺扁言論與「辦藍不辦綠」主張被質疑公正性,陳師孟說,自己已經把想法講得很清楚,大家若要繼續質疑,他也沒有辦法。
對於有些法官批評,陳師孟的態度會造成寒蟬效應?陳師孟則高分貝多次強調批,這些批評者不學無術,「寒蟬」這句話的起源是《後漢書》,是指這些人遇到惡的不敢講話,遇到好的也不敢支持,自己變成一隻寒蟬,「對這些檢察官與法官,只能說不學無術」。
對於法務部長邱太三說「打口水戰是浪費生命」,陳師孟先是哈哈大笑,然後說:「我沒有浪費他的生命就好,生命是我的。」
日前出席立院審查時,陳師孟的領帶上是一隻小豬的圖案,還有「I NEVER LISTEN」(我什麼都不聽)的旁白,有沒有特別用意?陳師孟回答,自己向來很喜歡豬,那條領帶有其意義,「對於『I NEVER LISTEN』,我的意思是,我從來不會人云亦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發表意見者,請留稱呼。用匿名不留稱呼者,一律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