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我想待在中國 真的嗎?



(Ajin 開口)

這個地球進入中國地球期了,因為只剩下中國政府說的能相信!其他任何不合中國政府意見者,一概是謊言,不能相信。

然而,你信嗎?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3014393

中國公安部安排媒體訪問桂敏海:「我成了瑞典人的棋子,我想待在中國」

2018 02 10

今年一月在瑞典外交官在場之下,被中國當局抓捕的香港書商桂敏海,在中國公安部的安排下接受香港媒體訪問,稱自己「非常後悔這件事……我可能成了瑞典人的棋子」,又批評瑞典政府「炒作」他的事件。

「我再也不相信瑞典人了。」桂敏海在傳媒的鏡頭前表示。

桂敏海說,自己上月已向瑞典駐華大使林戴安(Anna Lindstedt)致信,稱對瑞典政府失去信任,要求瑞典政府不要再介入他的事情。他更稱,若瑞典方繼續挑起麻煩,將考慮放棄瑞典國籍。

《南華早報》引述瑞典外交部聲明說,瑞典人員一直嚴格按照基本國際規則,為國民提供使館支援,並要求中國允許瑞典外交及醫療人員會見桂敏海,並將他釋放。

「人權觀察」瑞典及丹麥總監莫蘭特(Måns Molander‏)在推特批評,中國「強迫瑞典公民桂敏海『認錯』及作公開發言」,違反人權及國際領事法律,瑞典及歐盟必須作出強硬回應。

銅鑼灣書店事件另一主角林榮基向BBC中文說,桂敏海被安排接受傳媒採訪,已是中國政府司空見慣的手法。他對老同事的處境表示同情: 「很多人不明白為何他在這樣的情況下要拍攝視頻,我認為桂敏海希望透過這樣去減輕刑罰。」

這次訪問是官方安排的嗎?

2015年10月,香港「銅鑼灣書店」東主桂敏海在泰國神秘失蹤,數月後與書店另外四名失蹤同事,一起出現在中國電視台的鏡頭前「認罪」,證實被中國當局拘留。外界質疑,桂敏海是被中國警方越境越權執法抓人,中方則指五人均是自願前往中國。

2017年底桂敏海獲釋,但其家人不知他身在何處。今年一月,瑞典外交部證實,桂敏海在瑞典外交人員在場、向其提供領事協助期間,再度被中方人員帶走。

2月9日的訪問在寧波一間看守所進行,多間香港、台灣及中國大陸傳媒獲邀派員到場,持續約20分鐘。《南華早報》報道指,該報在兩日前,獲公安部邀請參與,該報以記者提問不受限制為條件答應。

桂敏海則對記者聲稱,是他自己要求今次訪問。

「考慮放棄瑞典國籍」

桂敏海說自己「刑滿釋放」後,在寧波租了一個單位居住,可以不時探望身體欠佳的年老母親,但瑞典方面每天與他聯繫,「不斷鼓動和唆使我回瑞典」。桂敏海兩度強調,自己在隨瑞典外交人員前往北京的動車上,被寧波公安帶走,是當局「依法帶回」。

「不排除有些人試圖利用我,為中國政府製造麻煩,」桂敏海說。

被問到是否想離開中國,他則表示:「我希望能待在中國……我看透了瑞典政府。如果他們繼續挑起麻煩,我將考慮放棄我的瑞典國籍。」

銅鑼灣書店事件中有五人被中國當局拘捕,其中桂敏海及書店另一東主李波,分別擁有瑞典及英國國籍。

在李波失蹤後不久,英國政府曾向北京當局交涉,但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卻表示,持英國護照的李波「首先是一名中國公民」,發言人則指「香港事務純屬中國的內政,任何外國都無權干涉」。之後李波在一次訪問中說自己「自願放棄居英權」。

林榮基向BBC中文表示,相信中國當局安排桂敏海的這次訪問,是「想減低外間的輿論壓力,例如是瑞典政府的要求。」

香港媒體成為異見人士「認罪」平台?

在中國大陸,不時有被捕人士,未經審訊便在央視或「鳳凰衛視」等電視台現身,在鏡頭前承認犯罪;近年,越來越多類似事件,在香港媒體出現。

香港記者協會2017年的言論自由年報,質疑「受中資控制的(香港)媒體,開始參與強迫維權人士自證其罪」。

曾經報道異見人士「認罪」的港媒包括:

2016年6月,「銅鑼灣書店」被捕五人之一、書店店長林榮基在香港公開自己被捕的經歷後,香港《星島日報》「獨家專訪」其大陸女友,稱被林榮基欺騙感情

2016年7月,《南華早報》「獨家專訪」在「709大抓捕」中被捕的律師助理趙威,趙威表示自己「為做過的事懺悔」

2016年8月,香港《東方日報》及《星島日報》在天津「專訪」一年前在「709大抓捕」中被捕的維權律師王宇,王宇訪問中表示,對自己往日言行感「慚愧、後悔」,並對自己獲頒國際人權獎項「不承認、不認可、不接受」



2 則留言:

  1. 先博取文明世界的同情及尋求幫助
    當文明國度原因接納並保護他們之後再反咬救命恩人一口
    這或許也有可能就是他們一開始玩的謀略
    目的就是要錯亂文明世界的價值觀
    這是一種巫毒術
    無論桂明海是被迫害而說出違心之語幫助中國反咬瑞典
    或是他根本從一開始就是中國的人
    中國已經在混亂世界的價值觀
    這種手段在東南亞人身上也常見
    先博取你的同情,再反咬你
    以此來得到它們所想得到的利益
    其結果就是毀滅文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這種虛虛實實就是甄環傳所演出最經典的中華險詐文化。

      既然眾所皆知先前有個周子瑜是被如此講,所以桂敏海之所以如此講,俺的膝蓋傾向於相信桂敏海是周子瑜的第二翻版啦!

      刪除

發表意見者,請留稱呼。用匿名不留稱呼者,一律自動刪除。